央广网北京10月30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有观点》报道,10月29日,快递从业人员公租房入住仪式在上海举办,由非居住存量房屋改建而来的公租房迎来首批快递从业人员租客。同日,中国国防邮电工会在苏州举行“快递员万人网上集中入会仪式”,100个分会场的万名快递员获颁工会会员证。基础公共服务从业者的利益越来越受到社会关切,对就业促进、社会稳定、行业发展、个人成长等方面都具有重要意义。

  入住公租房的快递员:租金降了,环境好了,心态稳了,要继续努力工作

  上海邮政快递员毛玉芳2010年2月来沪,已经在上海工作十年。考虑到工作和物价,毛玉芳一家之前一直租住的是月租2000元上海老式住宅,“不太方便”,毛玉芳说,“卫生间不隔音,小孩学习也受影响。”此外,上海城市建设日新月异,这些旧房子也随时面临拆迁的问题,毛玉芳一家需要不断寻找新的住处,随着这次迁入公租房,一家人总算是安顿了下来。

 

毛玉芳和她的儿子在以前租住的旧房屋中 受访者供图

  毛玉芳向中国之声《新闻有观点》介绍,全家新搬入的公租房月租1500元,“能够承受”,租金下降的同时,居住环境也大为改善,“新房子整体感觉很好,空调什么都有,隔音效果好,小孩学习环境也变好了。”对于这次“搬家”,毛玉芳的儿子也“开心的不得了”,他有了新的书桌,一起搬入公租房的还有别的小朋友,未来可以“慢慢地变成一起玩的小死党。”

  今年已是毛玉芳在上海工作的第11个年头,毛玉芳说,工作时间长的一线人员大约占到全体员工的30%左右,其中表现突出、能够获得领导认可的快递员就有资格入住。如今在上海更好地安顿下来后,毛玉芳未来打算继续好好工作,和丈夫一起,扎根上海邮政行业,同时让儿子获得更好的成长机会。

 

毛玉芳一家刚刚搬入的公租房的内部环境 受访者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