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2月14日消息(记者孔颖)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春节期间,看病怎么办?春节期间,很多医院为患者提供线上服务。比如北京儿童医院的线上诊疗春节期间正常开诊,继续为患儿提供医疗服务。

  过年期间,北京儿童医院过敏反应科医生向莉,就为来自河北、内蒙古等地的患儿,进行线上诊疗、开药。

  向莉:药停了没有?

  家长:没有,那两天停了,这两天我又给他断断续续吸上了。

  向莉:那你这个不对,不能断断续续的吸入。

  通过线上诊疗,患者通过手机就可以实现在线复诊、开药、处方药配送到家等服务。

  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斌表示,采取“互联网+医疗”的方式,可以有效降低就诊门槛,提高依从性和管理效率,促进分级诊疗的落实。“从目前的情况来讲,现在全国已经有900多家互联网医院,远程医疗协作网覆盖所有地级市的2.4万余家医疗机构,有5500多家二级以上医院提供线上服务。”他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