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郑州2月13日消息(记者任磊萍 河南台记者张振华)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就地过年”催热民众周边游,不少游客在河南感受中原节庆文化和年俗文化底蕴。一些旅游景区也推出具有地方特色的演出活动,方便群众就近游玩。

这个春节,古城河南开封处处美景。在开封万岁山大宋武侠城景区,除了延续以往经典民俗类节目之外,还推出了魔术类、特技类节目,以及极富科技感的机器人秀、激光舞秀等。每天200多场演出,各路豪侠缤纷亮相,不一样的大宋江湖豪情吸引了很多市民和游客前来打卡。

开封市民刁睿珂带着女儿在景区拍照留念,还上传了在景区给大家拜年的小视频:“往常我们都在外地过年,受疫情的影响,我们今年选择在本地过年,万岁山今年有很多杂技、魔术表演等等,气氛很浓厚。”

扬帆起航,旌旗飘扬!景区《神舟启航》大型实景剧为观众真实再现海船首航时的壮阔场景,游客宋冰双也对新的一年做出了深深的期许:“刚刚和我的父母登上了这个神舟,新的一年,登高望远,也是图个好彩头。希望疫情赶快消散、希望我们的祖国像我身后的神舟一样,乘风破浪,勇往直前。”

在河南商丘古城景区,一场《梦回睢阳城》情景剧热闹上演,以唐朝忠将张巡、许远保卫睢阳城的故事为背景,演绎了穿越睢阳城的唐玄宗和杨贵妃在看到现代化建设的美丽图景后,表达了自己舍弃睢阳城江淮屏障,愧对父老乡亲的剧情。也吸引了不少游客观看拍照。

游客徐丽娇说:“今天看了《梦回睢阳城》,节目演出的效果非常不错。让我身临其境,非常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