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京10月29日消息(南京台记者杨静文 周洪亮)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10月23日凌晨时分,南京一名女司机醉驾行驶在大马路上,撞了护栏又与渣土车发生剐蹭,后来还多次碰撞路中心的隔离墩导致爆胎,可谓一路险象环生。

  醉酒驾车这样的行为真是令人愤慨,不但对自身安全有巨大威胁,对他人安全也是巨大隐患。幸运的是,路上经过了一位“中国好司机”——从一旁经过的网约车司机唐师傅发现异常后,一路在侧面车道左后方同步护送并报警。在行驶10多公里后,女司机终于听从唐先生的劝导并停下车,才脱离险境。经交警调查,女司机涉嫌醉酒驾车,目前正在接受进一步处理。

  “你看(这车晃的),是喝醉酒了还是开睡着了,感觉是喝多了,不对 (车)爆胎了好像,哎呀、哎呀……这人开车怎么回事啊?你停下来,停下来我帮你换轮胎,你停下来我帮你换轮胎。”这是当晚南京车友唐先生从看见这辆车到追上去,发现其左前轮爆胎并试图让驾驶员停下的大致过程。热心车友唐宝雨说:“我当时车上有乘客,路过五塘广场快下隧道口(的时候),我发现前面有辆车一直拽着方向在跑,我跟随(这辆车)也跟它并排过,也跟(驾驶员)招手,她也不理我,(车窗)玻璃也是关起来的。我修车很多年,我看到她车是爆胎状态,这样开车绝对是危险的,而且速度也不慢。我的初衷是想把她拦下来,帮她换个轮胎,因为女驾驶员嘛,但是我一直追她她一直不停,然后我就考虑到她是不是酒驾了。”

  考虑到多方面安全问题,唐先生立即报了警,同时想办法稳住这名女司机等民警到来。而从发现到拦停该车,唐先生整整跟了10公里。唐宝雨说:“我说‘你后备箱东西太多了,备胎我拿不出来,我叫我朋友来帮你换’,然后她又讲‘你是不是在忽悠我,你有没有报警啊’,而且当时我车后面有块漆碰掉了,当然不是她碰的,我为了稳住她,说‘你产生交通事故了你就不能走’。”

  南京交警七大队民警张乐说:“我们到了现场,第一时间我也闻到了酒味,然后把这个女驾驶员请到了我们警车里,她说了喝了一些黄酒上车的,认为凌晨了没事,她也知道发生了事故。”

  民警:你一个人从(老)下关开(到栖霞)来什么概念,全程限速60码,你自己开到70、80码,人家是好心为你(安全着想)。

  驾驶员施某某说:我知道,我真的上有老下有小,能不能帮忙?

  因为与渣土车的事故发生地在五塘广场,南京交警六大队很快赶来接手此案,并将女子带到了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民警说:“吹气数值是145,已经达到醉酒驾驶的(标准)了。”

  南京交警六大队副大队长李鑫介绍:“现在(其)血检结果已经出来了,(数值为)157.6,肯定是醉酒驾驶,我们也调取了沿途的监控,和好心司机的行车记录仪,(发现)这个女司机(车子)左前轮,是跟路中心的隔离墩发生多次碰撞爆胎的,整个行车过程是歪歪扭扭的,非常危险,换言之这个好心司机也可能是救了她一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