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青岛10月17日消息(记者王伟)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记者从青岛市政府新闻办17日下午召开的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对于社会关注的确诊病例出租车司机邵某某确诊前载客情况已全部查明,231名乘客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

  青岛市全员核酸检测16日已基本完成,17日、18日两天青岛各区市保留了部分采样点,继续为市民进行免费检测。截至17日14时,全市采集样本达到10920411份,已出结果10920294份,除已公布的确诊病例外,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青岛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隋汝文通报说,针对确诊病例出租车司机邵某某出租车载客情况,通过组织大数据专班,调动全市公安力量,全力开展追踪溯源。目前已查明其确诊前所载的所有乘客,共231人。

  隋汝文说:“自9月29日16时至10月10日22时,邵某某共载客183次,截至10月16日12时50分,追踪到最后一次一名乘客,共追踪乘客231人,其中在青岛市196人、省内外市11人、省外24人。对在青岛市的196人,逐人落实隔离管控措施;对省内外市11人、省外24人,由卫健、公安部门双线通报省主管部门,协调相关省、市落实管控措施,并跟踪落实反馈情况。截至目前,对相关人员已全部采取流调、隔离、检测、管控措施,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疾控、卫健部门正按照流程开展相关工作。”

  目前,在国家、省、市专家组的联合会诊指导下,对此次疫情中13例确诊病例实行“一对一”、“一人一策”诊疗小组包干治疗,总体病情平稳。隋汝文表示,针对此次疫情暴露出的问题,青岛市将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整改,在全市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秋冬季疫情防控督导工作,对整改不到位、工作不重视、敷衍塞责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