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青岛10月13日消息(记者王伟 青岛台记者王哈霓)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疫情之下,青岛市防疫物资供应是否充足?“菜篮子”市场情况如何?记者走进药店、农贸市场、超市进行探访。

  青岛市卫健委通报显示,截至10月13日上午8点,青岛市已采样3078528份进行核酸检测,已出结果1107883份,除了已经公布的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外,没有发现新的阳性样本;在机检测未出结果样本1970645份,检测结果将及时公布。疫情之下,青岛市防疫物资供应情况如何呢?记者随机走访了多家药店,发现部分药店消毒酒精出现断货情况。

  记者发现,部分药店除了消毒酒精外,口罩、消毒湿巾等防疫物资供应充足。一家药房的负责人腾女士说,最近几天防疫用品销量有所增加,但目前店内库存充足,价格也保持稳定。腾女士说:“预防常态化了,公司总部这边也提前准备了很大的库存量,价格和之前是一样的,没有任何提价。”

  在青岛市崂山区利群金鼎广场超市,记者看到入口处设有消毒产品货架,摆满了84消毒液、酒精湿巾、消毒洗手液、免洗洗手液等产品。利群金鼎广场工作人员张彬说,消毒产品库存充足、价格稳定。张彬说:“疫情刚开始的时候可能会出现哄抢,我们也是针对这个情况做了充足的备货,这个可以放心。我们现在秩序都跟以前一样,价格也没有任何调整。”

  青岛市市场监管局农贸市场处处长王晏林说,此次疫情发生后,市场监管部门也加大了监管力度。目前来看,青岛市防疫物资供应充足,没有出现大的价格波动。王晏林表示:“对药店加强监管。药店主要对市民购买咳嗽和退烧药进行登记,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像口罩等医疗器械我们也有这方面的监测监管,目前为止市场非常平稳。”

  防疫物资供应充足,青岛市的“菜篮子”“米袋子”市场又如何呢?上午8点,记者来到了位于青岛市市南区大尧社区的“生活家”农贸市场,市场内仍然是人来人往,前来买菜的市民说,除了每个人都要佩戴口罩外,无论菜价还是购物感受都没有明显变化。

  记者随后来到了位于宁夏路的一家大型超市,在米面区,多款商品正在搞促销活动,工作人员介绍说,昨天前来购买米面油的消费者有所增多,今天已经恢复常态。工作人员表示:“10月12日当天,米面油的销售量差不多比平时上涨了20-30%,第一是疫情突然出来,部分市民担心,再就是天凉了,粮食也好储存,所以需求量比较大一点。今天看和平常没什么变化了,只是昨天一天。我们现在已经和厂家联系好了,货备得很足,各式各样的货都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