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大连8月1日消息(记者张四清 贾铁生)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大连市8月1日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第27场新闻发布会,7月31日0时到24时,大连市新增本地确诊病例8例,新增本地无症状感染者4例。目前有3例重型患者已经转为普通型病例。

  大连市卫健委副主任赵连在发布会上介绍,7月31日0时至24时,大连市新增本地确诊病例8例,累计确诊病例76例。新增本地无症状感染者4例,正在实施医学观察的本地无症状感染者31例。累计检测出本地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共计107例,所有病例均得到及时发现和隔离管控。赵连介绍:“当前,我市通过积极采取病例筛查与隔离、密切接触者追踪与医学观察、划分风险等级实施严格社区管控等各项精准防控措施,凯洋公司员工暴露者及密切接触者中的病例,以及导致的社区续发病例得到及时发现和隔离管控。”

  截至7月31日24时,大连市已累计完成核酸检测448.8万份。目前,大连已完成主城区的核酸采样工作,正在大连北部涉农区市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从8月1日起,大连市主城区各大医疗机构恢复核酸检测服务。

  大连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成员赵广东在发布会上介绍,在所有107例确诊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中,年龄最大的75岁,最小的仅刚出生1个月。赵广东说:“重症监护病房先后收治6例重型病例,目前有3例重型患者已经转为普通型,准备转到普通病房。剩余3例重型患者经过积极治疗,现在病情基本平稳,体温恢复正常。市民关心1个月婴儿的救治情况,目前婴儿的病情稳定,精神状态良好,无发热、咳嗽、气短症状,肺部CT检查未发现异常。”

  大连市对所有确诊和疑似患者,开辟快捷通道,实行先救治后结算,不用患者掏一分钱。大连市医保局局长邸树军介绍:“在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按规定支付后,个人负担部分由财政部门安排资金补助,个人不需负担费用。开设‘无障碍’入院、‘零支付’出院等快捷通道,全力确保确诊和疑似患者顺利享受到医疗救治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