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台州1月9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这几天,浙江台州一位女医生跪地为病人做手术的照片刷屏网络,惹来无数人心疼。这位医生是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烧伤科主任医师牟晓欣。

  1月2日,一位80多岁的老大爷自己生火不慎烧伤,老人年纪大又引发肺部感染,手术风险很大,必须尽快完成植皮手术。当时,老人身上大部分区域已经完成植皮,只剩臀部这一块还没有做。

  当时,老人侧躺,朝下一侧的臀部位置很难操作。一般这种情况,医生会将病人翻身,但大爷全身是伤,只翻身的时间就要半小时左右。早点做完手术,老大爷会少受一点罪,于是,牟晓欣很自然地跪了下来。跪了20多分钟后,手术做完,她双腿发麻,在同事的搀扶下才勉强站起了身。这一幕被同事拍下来,在网络上传开。一向低调的牟晓欣说,“这点事,不值一提。”

  牟晓欣不仅用“最美跪姿”生动诠释了医者仁心和职业担当,更让“白衣天使”获得了更多的尊重、理解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