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宣城12月13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姜文,是安徽宣城公安局经侦支队的一名警察。在工作中姜文发现,居民身份证一旦被盗窃或丢失之后,流入到社会中就会产生被冒用的风险。于是,去年10月1日,姜文就以个人名义开通了一个找证平台,专门帮助那些丢失身份证的人找回证件。上线之初,姜文还自掏腰包,对那些拾到身份证及时归还的人给予一定奖励。自打平台上线以来,已经为全国各地的群众找回了1300多张身份证。

  为了提高公信力,提升为民服务的基本功能,今年11月13日,平台又重新认证,更名为“找正证”,认证机构也由姜文的个人账号更新为宣城市公安局宣州分局。升级服务认证后的“找正证”依旧由姜文管理运营。作为全国第一个失证找寻公众平台,“找正证”的上线还入选了十大法治事件名单。姜文说:“立足岗位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这也是我们当时创立平台的初衷。”

  找到的是心情,找回的是安全。为姜文警官的爱心与坚持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