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赤壁10月16日消息(记者常亚飞)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湖北赤壁一条“公路跨铁路”的危桥在长达4年多的时间里都没有维修改造完成,过往的车辆只能在这里绕行便道。去年11月,中国之声对此事件进行了报道,赤壁市公路局局长宋献东向中国之声承诺称,一年后中伙铁路立交桥就可以通车。昨天(15日),记者从湖北省赤壁市交警大队处获悉,中伙铁路立交桥15日正式通车,困扰附近居民多年的问题终于得到解决。

  当地公路部门和铁路部门在施工方案上迟迟没有统一意见,这条“公路跨铁路”的危桥在长达4年多的时间里都没有维修改造完成,过往车辆只能在这里绕行便道,不仅给附近村庄带来较大的安全隐患,也带来不小的扬尘污染。杨先生就住在附近的中伙铺村,他告诉记者,这条路给附近居民带来不少烦恼,“这个桥很害人。到对面去的话,要绕几公里。总是交通拥堵,(便道)路太窄了,中伙街上的灰尘弄得家里全是灰,不能开门的。”

  由于危桥封闭施工,过往车辆要穿过中伙铺镇上的一条老旧的国道才能通行。中伙铺镇党委书记舒海林说:“一是扰民,107国道的车辆通行没有时间概念,二是交通经常堵塞,出过三次事故。已经4年多了,街上有2所学校,给当地带来很大的麻烦。”

  此外,绕行的车辆给中伙镇的交通秩序也带来了较大的冲击,赤壁公安交警大队官塘中队队长魏警官介绍:“中队在维护交通秩序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桥不通我就走便道,便道路窄,有4公里多的路段,车流量每天大概8000台次左右,给我们中队的交通秩序维护也带来了许多不便。”

  去年11月,中国之声对此事件进行了报道,赤壁市公路局局长宋献东向中国之声承诺,称2018年11月15日可以恢复施工,一年后中伙铁路立交桥就可以通车。昨天,距离当初承诺的时间还有一个月,记者从湖北省赤壁市交警大队处获悉,中伙铁路立交桥已经通车,困扰附近居民多年的问题终于得到解决。赤壁市交通运输局总工程师李建国说:“我们省政府跟省交通厅、公路管理局他们一起到武汉铁路局开了多次协调会,并且我们的曹副省长也参加了各协调会。这个项目基本上在2018年12月1日开工建设,开通以后,广大群众也非常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