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武汉医生杜荣辉十年坚守 每月驱车自费回乡义诊

2019-09-27 17:5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9月27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湖北武汉市肺科医院呼吸内科主任、中国防痨协会临床专业委员杜荣辉,每个月都会抽出一个周六,从武汉自驾前往通城县疾控中心结核病防治专科,为当地患病的村民义诊。从2009年至今,已坚持十年。

  2009年前,身为通城人的她每年都会被邀请到家乡义诊,因为看到太多老乡因病致贫,杜荣辉萌生了定时定点在通城义诊的想法。从此,杜荣辉雷打不动,每月一次义诊,每次义诊来回路费就500多元,都是杜荣辉自掏腰包,10年来从没收过老乡一分钱!

  10年的坚持,杜荣辉带来的改变,实实在在。很多病人得到有效医治,仅相比4年前,通城县结核病人就少了100人。更让杜荣辉骄傲的是,她留下了一支基层队伍。平时,杜荣辉只要有时间,便手把手为当地医生传授经验。杜荣辉说:“农村是最需要我的地方,到那里能做点有益的事。”

编辑: 戚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