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公园遇人投湖轻生 金华特警怀抱孩子涉水救援劝说

2019-09-20 16:1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金华9月20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有人投湖轻生,自己手里抱着孩子,如何出手相救?浙江金华特警王飞来了一次“高难度救援”。

  9月16日,王飞带着15个月大的儿子在金华湖海塘公园游玩,一名年轻男子从岸边往湖中央跑,旁边有人喊“不好了,他要轻生!”当王飞抱着孩子赶到,年轻男子几乎整个人沉入水中,连续呛水。王飞朝年轻男子喊话,又抱着孩子跳进水中,跨过警戒线,在齐膝深的岸边水中和轻生男子开始了“谈判”——“你看,孩子是不是很可爱,以后你也会有自己的孩子,想想父母把你从这么小养大也不容易啊。”反复劝说之后,轻生男子走向岸边,王飞一手抱着孩子,一手把轻生男子一把拉上岸。

  整个过程中,一岁多的儿子不哭不闹,王飞事后说,“抱着孩子救人有一定的危险性,但情况紧急救人要紧,我心里还是有分寸的。”

编辑: 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