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秋小长假消防员爸爸开会 7岁女儿在门口等了近1小时

2019-09-16 15:5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杭州9月16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近日,一张小姑娘远远躲在墙角等候爸爸的照片被刷屏,这张照片是杭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警务科科长李斌无意中拍下的。

  14日下午,总队正在召开一个关于中秋小长假消防安全的会议,会议持续了近一个小时。门口角落站着一个小女孩引起了李斌的注意,小女孩站累了就蹲下,蹲累了就坐下,然后又站起来,一直没离开过那个区域。她不吵不闹,就静静地看着还在开会的爸爸。

  小女孩是李斌的同事——钱飞的女儿,今年7岁多。平时都是奶奶带,这次小长假,老人要回趟老家,钱飞身为警察的爱人也要值班,孩子没人管,就只能把她带到了办公室。节日里特殊的父女合照意外走红。

  刚刚过去的中秋小长假,成千上万像李斌、钱飞这样的一线工作人员,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守护着城市的安宁、他人的平安。

编辑: 杨璇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