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内江发生5.4级地震 救援工作正有序进行

2019-09-08 19:3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内江9月8日消息(记者贾宜超)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今天(8日)6时42分,四川省内江市威远县龙会镇附近发生5.4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截至今天(8日)14时50分,地震共造成1人死亡、53人受伤,1133人受灾,房屋倒塌86间。目前,各种救援工作正有序进行。

  地震发生后,救援力量迅速赶赴震区开展排查、救援工作。内江市消防救援支队派出14车80人赶赴震中,分3个前突小组,分别在震中威远县龙会镇、市中区全安镇和朝阳镇开展救援和搜救工作,内江市消防救援支队政治处主任刘翔表示:“我们先后对龙会、全安、朝阳、永安、凤鸣等21个村庄约220户房屋进行了逐步排查,排除险情,疏散群众约400人,救助受伤人员3人。目前,相关排查和救援工作还在继续开展当中。”

  地震发生后,内江市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全市出动救援力量共4781人次开展抢险救援。内江市委、市政府已指定内江市第一人民医院、内江市中医医院、资中县人民医院、威远县人民医院等作为伤员救治点,全力救治地震中受伤人员,目前伤员都已得到及时救治。内江市卫计委副主任罗仁福说:“全力集中力量救治受伤的伤员,现在目前有一名是重症,生命体征比较平稳,我们也在联系省里的专家进行会诊。”

  与此同时,灾区全面组织人员深入灾区排查隐患、核查统计灾情,做好群众转移、安置工作。四川省应急厅下拨棉被4000床;内江市应急局紧急调拨帐篷200顶到市中区;内江市红十字会捐赠了20顶帐篷、200个家庭包,已调拨到威远县。灾区已紧急转移和分散安置受灾人口823人。内江市应急管理局总工程师王标说:“震中在威远县的龙会镇,但是,经过灾情摸排,市中区的全安等乡镇受灾情况还要相对严重一点。地震后,我们先期的帐篷220顶、家庭包200个已经运往受灾乡镇,让受灾群众能够得到初步的妥善安置,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能够得到保障。”

  四川省地震局专家综合分析认为,此次四川威远县发生的5.4级地震属于构造地震,发生于威远背斜南东翼的李家场褶皱附近,震区近期发生更大地震的可能性不大。

编辑: 戚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