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足世预赛24人名单连夜出炉 马尔代夫之行前景几何?

2019-09-08 17:5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8日消息(记者杨森)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昨晚(7日),中国男足公布了出征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四十强赛客场对阵马尔代夫的24人名单,备受关注的入籍球员艾克森入选了这份名单。加上国际足联已经确认,艾克森有资格代表中国队征战国际比赛,他将极有可能在10日的比赛中完成国足首秀。

  尽管艾克森入籍的事宜已经筹划了一段时间,但当他正式成为中国男足一员的时候,艾克森仍然非常激动。他表示很开心能够代表中国队出战:“我知道所有人对我的期待都特别高,现在我心情非常开心,希望我能在场上好好表现,帮助球队取得更好的成绩。加油,中国!”

  在场下,艾克森还在努力学习中文,他已经开始试着在签名时写下“艾克森”三个汉字了。而在场上,艾克森的融入也不需要特别担心,里皮曾经执教过他,恒大和上港的多名球员也与艾克森做过队友。

  目前效力于西甲西班牙人俱乐部的武磊也入选了此次名单,他和艾克森在上海上港是锋线的搭档,这次两人再次联手为国出战。武磊说,自己和艾克森互相很了解,相信在国家队能够延续之前的“化学反应”。武磊表示:“我们一直都在一起,也配合了很长时间,我觉得没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相信我们能够很好地配合。他在上港的时候踢中锋这个位置,能够帮助我更好地发挥自己的特点,所以他能在国家队我也非常开心。”

  此前,有传闻不在国家队此次征召之列的李可和杨立瑜都入选了此次名单,黄博文和谢鹏飞在广州集训后暂别国家队。相比去年年底前往阿联酋参加亚洲杯的24人名单,这次国足名单的人员变动多达13人,后防线上变化最大,小将姚均晟和李帅首次入选,也体现了里皮为更长远的世界杯周期做准备的思路。

  昨天(7日)上午,中国队在广州举行了征战2022年世界杯誓师大会,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作了出征动员讲话,里皮也鼓励队员要团结奋进。全体队员在队长蒿俊闵的带领下进行了庄严宣誓,全力以赴拼搏,捍卫国家荣誉。艾克森、李可和队友一起认真地唱了国歌。

  由于中国队首轮轮空,对阵马尔代夫队的比赛是国足正式向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发起冲击的第一场比赛。今天(8日),国足已经抵达马尔代夫进行赛前休整和准备。主教练里皮表示,球队经过磨合后有着不错的状态,但绝不能轻视世预赛的任何一个对手。“我的观点是,人们可能犯下的最大错误就是将这一切看得过于简单。进入第二阶段的赛事十分重要,我们必须将每一场比赛都看作是艰难而重要的对决,并十分认真投入地做准备,我们不能冒轻视对手的风险。”里皮说。

编辑: 戚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