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香港社会各界强烈谴责暴力行为 呼吁市民向暴力说“不”

2019-08-17 15:5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17日消息(记者周伟琪)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在近两日香港国际机场的非法集会中,示威者恶意瘫痪机场运作,更有暴徒对两名内地居民实施围殴、非法禁锢等严重暴力行径。香港社会各界表示极大愤慨并予以强烈谴责,他们表示这些令人发指的严重暴行远超文明社会底线,警方应尽快采取措施,止暴制乱,将违法分子绳之以法,恢复社会秩序。

  香港民建联发表声明指出,对示威者在机场作出的种种恶行表示极度愤怒,予以最严厉谴责。现在香港形势非常严峻,香港未来经济前景、市民安居乐业的信心均受到严重打击,必须齐心向暴力说“不”。

  香港民建联主席李慧琼说:“香港已被示威者推向崩溃的边缘,经济已经有显著的倒退迹象,市民也在惶恐不安中度日。他们与家人随时会因意见不同而受到攻击及欺凌,如果不再止暴制乱,香港将会摧毁在自己手中。”

  香港基本法委员会副主任谭慧珠认为,自6月以来至今,香港的示威抗议活动已逐渐演变为一系列暴力乱港的恶性行为,香港社会安定和经济繁荣也受到了很大的冲击。暴徒们绑架全香港人的美好未来,长此以往,会将香港推向不可挽回的深渊。

  “这对香港的形象破坏非常严重,香港素来的声誉是守法、包容、友善文明,所以才能成为一个成功的国际金融贸易中心,但现在这种情况确实是全香港市民在为这些蒙面的暴徒埋单,所以我希望大家都能站出来与这些暴力割席,向这些蒙面人的暴力行为说‘不’。”谭慧珠说。

  全国政协常委、香港侨界社团联会会长余国春表示,支持行政长官及特区政府依法施政,支持警方对违法行为严正执法,并呼吁社会各界回归和平理性,尽快让香港社会恢复安宁。“我们强烈谴责任何暴力行为,坚决支持香港警方依法拘捕暴徒,香港不能再乱下去了,止暴制乱是所有爱港市民的心声,恢复秩序是香港社会的主流民意。我们呼吁所有香港市民向暴力说‘不’,向破坏我们家园的暴徒说‘不’。我们衷心期盼,香港恢复和谐社会的秩序。”

编辑: 赵亚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