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67岁护林员守山49年 愿将青春献青山

2019-07-27 15: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济源7月27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今年67岁的护林员王法团,是太行山腹地原始森林的一位护林员,他18岁从事林业工作,一护就是49年。

  为保护野生猕猴在山里栖居,老人还义务承担起半人工饲养驯化猕猴的责任。护林、喂猴,看起来简单,实际不容易,而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坚持更难。每天早出晚归巡山,平均一天要走上十几公里的山路。原始森林山高林密,阴暗潮湿,到处都是蛇虫鼠蚁,每次巡山都存在危险。在这样的环境下长期奔波,让老人落下了关节炎、胃病等病痛。即便如此,王法团老人依然坚守在第一线。

  多年来林场一直安全稳定,猕猴群也由最初的20多只,发展到今天的500多只。王法团老人将青春都献给了这座山,现在儿子也成为了一名护林员,爷俩一起继续守护这青山绿水。

编辑: 戚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