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为救15名被困游客 温州消防员周锦勇不幸牺牲

2019-07-07 15:0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7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7月5日清晨,人们在温州鹿城的河道中发现了之前失联的山福镇专职消防队一班班长周锦勇,他再也无法活着归队。

  7月3日傍晚,温州山福镇突降暴雨,15个正在山涧溪水边游玩的年轻人被山洪困住,作为专职消防员,周锦勇和队员们前去救援。现场情形越来越复杂,15名被困者随时有可能被洪水冲走,周锦勇和同事们决定用金属拉梯在水流上方搭建一条新的救援通道直接到对岸去。但水势太大,周锦勇拦住了其他同事,第一个走上通道,刚走几步,一股巨大的山洪袭来,瞬间冲开了他身上的安全扣,随后将他卷入水中。

  战友们拼尽全力也没能拉住瞬间被卷走的周锦勇的手,被挡在身后的战友一直记得他生前说的话,“年轻人,你经验没我丰富,还是我先下去吧。”

编辑: 赵亚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