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房泽岸22年无偿献血268800毫升 小偷被感动写下忏悔信

2019-06-14 16:5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济南6月1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今天(14日)是世界献血日,许多人在默默践行无私奉献的大爱,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山东济南的退伍老兵房泽岸就是其中的一位。

  从1997年至今,房泽岸已经无偿献血22年了,总计献血268800毫升(部分为成分血换算全血),相当于60位成人的血量。他将近200本红色的无偿献血证可以铺满整整一张床,这些是属于退役军人房泽岸的“军功章”。有一次,房泽岸的包被盗了。小偷看到他包里的献血证很感动,不但将包归还,还写了忏悔信表示要重新做人。房泽岸坚持献血本是希望挽救生命,没想到机缘巧合下拯救了一个灵魂,这更坚定了他献血的信心。房泽岸说,未来他还会继续坚持献血,一个人的献血力量可能有限,他将召集更多的志愿者们一起,为社会贡献更多的正能量。

编辑: 戚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