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恒大国安4日晚打响中超联赛冠军争夺第一战 恒大海报被指暗含密语

2019-05-04 16:0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5月4日消息(记者张明浩 马喆)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今晚(4日),目前排名中超联赛榜首的北京中赫国安将在客场迎战广州恒大。目前,广州恒大位居联赛的第二名,因此,这场今年的“榜首大战”也将是本赛季两支争冠球队的直接交锋。

  值得一提的是,在5月2日,广州恒大在官方微博发布了今晚天王山之战的赛前海报。海报主题用的是粤语,意为“这里是广州,我最厉害!”而且,海报中的纵横条纹里还暗含了16字的密语。

  今晚19点35分,广州天河体育场将打响中超联赛本赛季冠军争夺第一战:北京中赫国安客场迎战广州恒大。赛前最受外界关注的是此前受伤的恒大外援塔利斯卡今晚能否上场,作为广州恒大的头号射手,塔利斯卡已经为恒大本赛季贡献了六粒进球。不过对于塔利斯卡的伤情和能否上场的问题,恒大主帅卡纳瓦罗在赛前没有给出正面的回答。卡纳瓦罗表示:“目前很多中超球队有这样的球员,并且都是决定性的作用,但是准备应付国安这样的比赛并不是把全部重心都放在塔里斯卡身上,并不是说没有了他,我们就没法准备这场比赛。”

  卡纳瓦罗直言,对阵北京国安是一场不需要动员的比赛,球队的技战术、球员的个人能力都可以往一边放放,最重要的还是看哪支球队对胜利欲望更高,谁对比赛的注意力更集中一些,哪支球队犯更少的错误。卡纳瓦罗说:“北京国安表现非常出色,从架构看他们是为了赢取冠军的,所以我们也要争夺一下,这也是中超联赛目前非常重要的一场对战。”

  北京中赫国安方面则是在昨天下午搭乘航班抵达广州。北京队已经取得联赛七连胜,并且阵容相对齐整,此前因伤缺阵的张玉宁、王刚两名球员已经具备比赛条件,同时为了备战本场联赛,在足协杯的比赛中,北京中赫国安还雪藏了几名主力队员。主教练施密特表示,队员整体状态都不错,“我们一路辛苦走来,为明天这场比赛创造了很好的条件,让我们可以完全没有任何压力准备这场比赛,我们会在场上全力以赴打出我们最漂亮的球,展现出我们最好的精神面貌,尽全力拿下这场比赛。”

  此外,巴西国家队主帅蒂特今晚可能在现场观看这场比赛,此前与主教练施密特一同出席发布会的现役巴西国脚奥古斯托对此表示:“无论蒂特是否出现在这里,对我的表现都不会有任何影响,因为我是职业球员,我的唯一想法是如何身披国安的球衣打好比赛,不会被其他因素干扰。”

  除了两队的备战情况之外,两队在赛前发布的海报也引人关注,尤其是恒大在2日发布的赛前海报这两天被网友形容“有点烧脑”。其背景是一块白色的足球场,由红色和绿色两种颜色组成,不用说红色部分就代表着主场作战的广州恒大,而绿色部分则是客队北京国安。恒大为海报配文用的是粤语,意为“这里是广州,我最厉害”。

  而海报内容也相当烧脑,最大的亮点就是在背景上红绿相间的条纹,如果将眼睛与图片平视,就能发现端倪。从不同角度来看,这些纵横的条纹里其实暗含16字密语。横向看:红色字“横向控场”、绿色字“跟随节奏”;纵向看:绿色字“防不胜防”,红色字“纵深突破”。意思为恒大将“横向控场,纵深突破”,把握整场比赛节奏,而客队国安只能“跟随节奏,防不胜防”。显然,恒大方面的求胜欲望已经跃然“纸上”了。

  不过,另据了解,国安目前携三线8连胜势头南下,本赛季7个客场6胜1负,而且这6场胜利仅丢1球,目前中超积分榜上以7连胜21分位居第一。恒大本赛季三线作战7个主场保持全胜,打进了16球仅丢1球,积分榜上落后国安3分列第2。但很显然,天体的魔鬼主场势必不会让御林军轻易拿分,这场天王山之战谁能笑到最后,我们拭目以待。

编辑: 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