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复联4》预售总票房攻破3亿 安徽单场最高票价达225元

2019-04-18 16:0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合肥4月18日消息(记者王利 安徽台记者张建亚)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在影迷粉丝的千呼万唤中,由美国漫威影业公司出品的电影《复仇者联盟4》终于定档本月24日,并于12日开始预售。截至记者发稿,据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该电影上映首日含零点场的预售票房已经突破一亿元,预售总票房超过三亿元,首日排片占比99.5%。然而在抢票的同时,被影院抬高的票价令人望而生畏,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的票价高达三四百元,甚至还惊现上千元票价。记者昨天(17日)走访安徽多家影城,发现《复仇者联盟4》预售票价也都有不同幅度的上调,最高已经达到了225元,有市民惊呼:“我这是要看演唱会吗?”

  《复仇者联盟4》首映从零点开始,片长超过三个小时,而且第二天还是工作日,如果你以为这样的首映不会有多少人关注,票也应该很好买,就大错特错了。多家影院也纷纷推出了首映场,一位影院负责人说:“23日晚上零点点映,有很多粉丝已经急不可耐地在抢购这一场的票,所以我们零点点映一共开了五场,基本都已经售空,零点上座率基本能达到95%以上。”另一家影院负责人说:“目前我们的复仇者联盟4从23日晚上的零点首映场一直到4月28日的所有场次都已经开售了,零点首映场一共排了三个厅,首映场imax厅目前已经售出了大半,我们又增加了激光2号厅和激光3号厅。”

  记者发现,4月24日的凌晨IMAX场《复联4》,安徽有数家影院票价已经超过200元,闲鱼等二手平台上疑似黄牛的信息不断。记者在各购票平台检索合肥几十家影城的网络预售比较发现,天鹅湖万达影城的《复联4》0:10场票价最高,IMAX 3D厅的最高票价达到了225元。虽然大家都在吐槽票价贵,可是热情的漫威迷还是瞬间扫光了全部电影票,一位漫威迷表示:“我买的是点映场,225元,可能稍微贵了点,但是作为一个漫威迷来说,这个价格是完全可以接受的。”

  不过,很多观众对《复联4》首映场的高票价表示不满,一位观众说:“以前我在北上广看电影,都是明星出来送礼物的那种,如果要我付这么高的票价,我希望小罗伯特·唐尼能坐在我身边,一边无耻地剧透,一边偷我的爆米花吃,这才合理。”也有观众说:“我肯定不会去,三四百一张票,演员也不会来,有什么意义,去看个首映场,只是比别人早看一点点时间。”

  “天价”电影票是否合理?一位从事院线管理工作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对于电影票的定价只有最低的标准,上限则没有规则,影院完全可以按照自己认为的市场行情来定价。而且这位影馆工作人员透露,这部影片一开始各家就知道是要把价格定得比往年高,因为180分钟相当于两部电影的时间,而且《复联4》算是一个现象级的影片,它的片长有三个小时,比一般的影片时间多出了一倍,票价可能也要高一些。但是这个其实也是应需而生,不管是票价还是整个的观影效果,它带动了一种观影氛围。所以相对来说,上座率、价格以及整个观影人群,都是与以往有一些不同的。

  合肥一家电影院店长周先生告诉记者,无论进口或国产电影,片方在发行时均有最低票价的规定,影院结算时的价格不得低于最低价。电影票售价高低均可算为影院方行为,定价标准由上映档期、时长、热度、放映时段等多方面决定,均属于市场调控的结果。周先生说,当影片第一拨热潮退却后,票价也会慢慢降低,建议观众们选择错峰观影。

  资深电影发行人高军认为,保护观众观影习惯非常重要,违背市场规律的提价造成的观众流失很难再挽回。价格可以是阶段性的,比如先满足那些有消费能力又想先睹为快的人,这是合理的。票价是把双刃剑,不宜把票价炒得太高,不然对市场的伤害是永久的,20%-30%的溢价在合理区间。

编辑: 王笑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