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三个陌生男子之间的“爱心接力”

2019-04-12 14:3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1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这是三个原本陌生的男子之间的爱心接力。起点是3月22日,唐邵龙带着患病儿子在山东济南捡到一个钱包,钱包内有2万元现金和数张银行卡。儿子面临进舱做移植手术费用不够的困境,但唐邵龙毅然还钱,他通过钱包里的联系方式找到失主丁翊龙物归原主并拒绝了丁翊龙的酬谢,两人互加了微信好友。

  丁翊龙在朋友圈里看到,唐邵龙的孩子刚满2岁,患有嗜血细胞综合征,半年间已经住了7次院,20万元押金无处筹措迟迟不能做骨髓移植手术。丁翊龙一时拿不出这么多现金,他想到冷库里自家产的40万斤萝卜,提出把40万斤萝卜全部捐给唐邵龙,让他给儿子早日进行骨髓移植。

  丁翊龙的萝卜是水果萝卜,市场价格每斤1.5元左右,但这40万斤萝卜怎么卖又成了难题。媒体报道后,远在大连的朱占文拿出30万元买萝卜,让唐邵龙的儿子第一时间进行骨髓移植。还有社会上更多的好心人来采购萝卜捐款给唐邵龙,4月10日,最好的消息是,孩子进舱手术了。

编辑: 张玲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