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3年还债30万 河南女孩信守承诺树立诚信标杆

2019-03-14 19:1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新乡3月1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2015年6月的一个晚上,27岁的河南新乡姑娘海林在加班时,突然接到父亲开车撞人的电话,即使倾家荡产,家里也拿不出来巨额的赔偿金。海林下决心和家里共渡难关,但她以前从来没有借过钱,也不知道如何向身边人开口。

  情急之下,海林做出了一个大胆举动,她通过自己的微信公众号找300个人,每人借款1000元,一共借30万元。她边哭边写下了借款缘由以及还款计划,根据自己的收入水平,每个月还5个人,5年还清。在文章的结尾还留下自己的手机号并承诺永不换号,在文章里也特别标注“给我一份帮助。此后数月经年,我做一个感恩的人。”

  让海林没想到的是,文章发出后一个晚上就有300位网友帮她凑齐了钱。海林也信守承诺,及时在微信公号上公布自己的还款进度,激励自己努力工作,也让债主放心。最后,她竟然比计划提前两年还清了欠款。收到还款的网友,有的说都忘记了曾借出这笔钱,也有网友说当时看到那封带着泪水的信,决定相信一次,她果然没有让人失望。欠债还钱理所应当,但这“一个女孩和300个债主”的故事让人们感受到更多温暖。

编辑: 王笑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