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出租车司机突发急性脑梗塞 热心人士上演5分钟“生死救援”

2019-03-10 16:4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石家庄3月1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3月5日晚上8点多,崔贺、李彦夫妇给两岁的儿子看完病,领着十岁的女儿一家四口从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出来,恰好一辆出租车就停在医院南门口。他们赶紧跑过去,正打算上车时,却被眼前的情景惊呆了:身材魁梧的司机师傅正浑身哆嗦,连手机都从抽搐的手里滑落到地上。

  崔贺、李彦夫妇顾不上多想,放下孩子,赶紧打开驾驶室的门救人。崔贺试图将司机师傅背出来,但他用尽全身力气,200斤的司机师傅纹丝未动。妻子李彦有些着急,四下张望,正巧一个20岁左右的小伙子刚输完液出来,她立刻喊他过来帮忙。

  大滴大滴的汗水从两人额头滑下,可是依然抬不动这个大块头的司机师傅。此时,崔贺灵机一动,改变救人方案,他让妻子原地看着,他跑去喊医生,而那个20岁的小伙子负责去借轮椅。每个人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去完成救人任务,经过5分钟的“生死救援”换来了司机师傅“转危为安”。负责抢救的刘俊艳医生说,病人是“急性脑梗塞”,如果送医不及时,后果不堪设想。

  得知病人脱离危险,20岁的小伙子默默离开,崔贺和李彦夫妇一直守着病人,直到家属赶来……一直看着爸爸妈妈救人全过程的刚上五年级的女儿,忍不住对着崔贺说,“爸爸,你真棒!救了司机伯伯的命。”而他们两岁的儿子也跟着姐姐向爸爸妈妈竖起大拇指!

编辑: 赵亚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