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三轮车误撞路边小轿车 夫妻俩留下诚信字条并支付修车费

2019-03-01 15:5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3月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他叫任家朝,和爱人陈纯飞在成都温江永康市场外经营着一家不大的烤鸭店,生意刚起步,也没赚到钱。上周五凌晨,他像往常一样准备开电动三轮车去店铺。不想,越急越出错,三轮车刚开动就撞上了一辆小汽车,车右侧大灯旁大片车漆掉落,留下一道疤痕。他立刻喊老婆下楼,让她原地等待车主,商量赔偿。

  他的爱人陈纯飞一直等了几个小时,到了9点也没见到车主,于是找到保安说明情况,还给车主留了一张字条。十点多,车主来开车时,发现车辆受损,又发现此处是监控盲区,愤怒至极。这时,车主突然看到了雨刮器下夹着的纸条:“不知是帅哥还是美女,你好。我的三轮车刹车失灵,倒车时不小心撞到您的车,我等了很久您没来,我有急事先走了,对不起。这是我的电话……”。车主十分意外,但更多的是感动。

  后来,任家朝给车主修车,并坚持用原装产品,共花了1000多元。其实,任家朝和妻子陈纯飞攒下的这1000多元本来是要寄给远在云南上学的两个孩子当学费的,但出了这个事,他们就和老师商量晚交一段时间,再攒攒钱。任家朝说,这是他们的责任,即使是三五千元,他们也要承担起来。此后,“诚信字条”的事情在当地广泛传播,很多人特意赶到任家朝的烤鸭店去买烤鸭。

编辑: 王笑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