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4分钟跑500米 火车站客运员陈波背着老人赶火车

2019-02-27 16:1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2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如果让你背着一个人跑步,你能4分钟跑500米吗?昨天(26日)下午,衡阳火车站客运员陈波正在候车室里巡视,他发现两位老人一瘸一拐的,急得要哭了。上前一问才知道,这对老夫妻准备乘坐K356次列车前往岳阳探亲。

  但老爷爷几年前因中风引发过下肢瘫痪,临近上车时腿脚突然犯病,无法行走,当时车站里也没有闲置的轮椅。还有5分钟就赶不上火车了,老人急得眼泪都要掉下来了。

  陈波二话不说背起老爷爷,就往站台赶。4分钟,500米,陈波硬是背着爷爷挎着奶奶做到了,在列车开启前赶上了火车。

  当列车缓缓开走的时候,陈波突然腿一软,坐到了地上。他说:“我人高马大的,就想着背老爷爷直接上车算了,也没想那么多,一路跑过去的。那天刚好轮椅被另外一个同事送其他旅客去了,所以只能靠人来背了。”

编辑: 赵亚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