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铁路情侣在站台相聚1分52秒 上演浪漫求婚

2019-02-14 15:2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1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求婚,没有说出“嫁给我”或者”我爱你”,这是小伙子郝康的遗憾;收了婚戒、简短地拥抱,却来不及说更多的话,这是姑娘雷洁的遗憾。两人的这次约会只有1分52秒,媒体偶然记录下了同为铁路职工的这对情侣的“站台求婚”。

  求婚成功的小伙子郝康是火车货运司机,接受求婚的姑娘雷洁是列车乘务员。小伙子把求婚地点选在他们的火车都要经过的陕西榆林,这是他经过常年观察、谨小慎微选择的求婚地点。因为根据他的经验,他们一整年在一起的时间也不会超过一个星期,常常只能通过列车的小窗口匆匆一瞥。但是榆林是他们工作的列车都要经过的地方,虽然停车时间只有1分52秒,但足够郝康给他心爱的姑娘带上戒指。

  日夜的思念,让他们都曾动过转行的念头,但最后他们又因为喜欢这份工作放弃了转行。郝康说,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雷洁回到车厢里,看着戒指、抹着眼泪。

编辑: 王笑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