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器官转运历经11小时 多方助力顺利到达医院

2019-02-01 17:4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宁国2月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今天的最美新闻人是一个群体,他们友善而富有爱心,但却互相都不认识。昨天(31日)上午,在网络上、电台里,这条消息迅速传播:“请给皖A13888让出车道,三位器官衰竭患者正在等待车里运送的生命礼物,等待器官移植!”

  1月31日零时,安徽宁国市人民医院,一名44岁的外省男子,因突发脑干出血救治无效后死亡。家属尊重逝者生前意愿,捐献其肝脏一枚、肾脏一对、角膜一对。在中国科大附一院,三位器官衰竭患者正等待着生命的礼物,接受器官移植手术。可是,时值春运,高速车辆激增,再加上天降大雪,器官转运车辆从宁国返程到达马鞍山林头收费站时,通行受阻。

  于是,在这漫长的旅途上,有交警护航、有媒体人喊话、有沿途的司机特意让行,转运车辆历经11小时,安全到达医院,两人因此重获新生。就是这一群友善而富有爱心的人,完成了捐献器官的生命接力,向为“生命礼物”护航的每一位参与者致敬!

编辑: 杨璇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