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医生连做6台手术后保住伤者断臂 术后托举手臂睡着

2019-01-10 15:2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1月1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最近几天,微信朋友圈频频被一张照片刷屏。照片上,一名刚下手术台的医生连衣服都没换,扶着病人的手,竟然蹲在地上睡着了。

  这名医生叫罗善鹏,是贵阳六医外科医生。1月3日下午6点,正在值班的他突然接到一名从六盘水转诊来的右臂机器绞伤患者,伤势很严重。“必须马上做手术,再晚,手臂就保不住了。”于是,已经连续做了6台手术的罗医生没有片刻休息,立即投入到这位重伤者的手术中。

  从晚上8点一直忙活到凌晨3点,7个多小时的手术宣告成功。因为断臂上涂了药膏,暂时不能接触床面,罗善鹏就戴着手套帮他举起来。“我想着肯定不会睡着,只打算闭眼休息几秒钟,但没想到最后还是睡着了。”他说。当罗医生自己看到这张“托举照”时,内心也是百感交集,他说,“也挺心疼自己的,但救死扶伤是医生的天职。”

编辑: 王笑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