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杭州卖花老人捡到万元现金 冷风中等候失主一夜

2018-11-14 16:4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杭州11月1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在杭州市黄龙体育中心附近,人们经常能看到一个头发花白的卖花奶奶。老奶奶姓陆,今年75岁,每天卖花来贴补家用。

  就在“双十一”前,陆奶奶卖花时捡到一个包,包里面有厚厚的一沓现金,约一万元钱。怕失主回来找,本打算收摊的陆奶奶又坐回路边等待失主。11月的杭州,夜里只有十几度,陆奶奶就这样等到快天亮,失主也没有出现。她只好先带着包回家,第二天又在女儿的帮助下将包交给了派出所。

  民警通过包内的身份信息联系到了失主,当失主徐先生看到帮助自己的竟是这样一位老人时,他紧紧握住了陆奶奶的手,感动得一时说不出话来。

  陆奶奶的玫瑰花卖十元钱一朵,一万元,她要卖一千朵花,可陆奶奶从来没动心思算过这笔账。陆奶奶说,自己读过书,读书人懂道理,绝不能贪别人的东西。

编辑: 张潇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