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重庆公交车坠江:父亲遇难 救援队儿子忍痛坚守救援一线

2018-11-01 15:1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11月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昨天(10月31日)夜里,在重庆万州,坠入长江底部的公交车被浮吊船缓缓拉出水面。正在默哀的重庆蓝天救援队副队长、体育教师周小波的身体微微发抖,默默流泪。

  他是一名公益救援者,同时也是一名焦急的家属。他的父亲周大观,与22路公交车一同坠入了江中,此前他已确认过遗体。

  所有人都难以想象,周小波是如何控制情绪坚持在前线救援长达80个小时的。他是第一批赶到现场救援的人,直到现在依旧在坚守,曾有队员看见他悄悄落泪却还在坚持不懈地工作。

  面对伤痛,周小波坚定地说,“作为一名志在公益救援的人,无论是这一次,还是下一次,我都会全力以赴。我救援过别人的亲人,其他人也救援过我的亲人,这种相互扶助、共度难关的经历让我深深地知道:爱,能战胜任何意外事故带来的刻骨悲伤。”

编辑: 赵亚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