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台湾列车发生出轨翻覆事故 伤亡人数超200人

2018-10-22 18:5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台北10月22日消息(记者梁晓蕾)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昨天(21日)下午4点50分,台湾一列载有366名旅客自新北树林开往台东的普悠玛列车在宜兰新马车站发生出轨翻覆事故。截至今天中午11点40分,伤亡共计208人,18人死亡,190人受伤,其中10人重伤。

  据海基会今早透露,伤亡名单显示,伤者中有两名大陆配偶,两人均已取得台湾户籍,其中籍贯湖南的谭姓女士轻伤,已从花莲荣民医院返家;而籍贯福建姚姓女士目前在罗东圣母医院加护病房急救。

  今天中午,记者采访到了罗东圣母医院外科部主任葛耀煌,他向记者介绍:“姚姓妇女现在在开刀房开刀,神经外科的专科医生为她做手术。这个手术比较麻烦,短时间不会结束,可能要到下午。她的颈椎粉碎性骨折已经严重压迫到脊椎神经,如果不做手术将来可能会瘫痪。”

  记者在新马车站台铁普悠玛翻车现场看到,发生事故的列车编组共8个车厢,8节全部脱离轨道,5节车厢严重翻覆,3节车厢呈90度翻车。

  今天上午十点,台湾铁路管理局举行的第三次事故记者会表示,事故列车车龄仅6年,去年刚完成保养及检修。事故现场有300公尺弯道,原因是否为车速过快?台铁指出,需等取得行车记录器影片才能确定当时时速。据了解,驾驶列车的尤姓司机有5年驾驶经验,因目前在医院观察室无法接受调查。

  到昨日24点前,事故一共送医人数190人,当中有3位是在送到医院的时候已经没有了生命迹象。

  罗东圣母医院公关主任俞芳苓表示:“晚上(21日)送到罗东圣母医院的病患一共有37位,到昨晚11点,有4位进入加护病房,16位因为轻伤已经出院返家,其余留观或收普通病房。”

  罗东博爱医院医疗副院长林志铭对记者说:“收治在罗东博爱医院的总共有68位,其中有4位病情比较严重,还有一位12岁左右的女生有较严重的撕裂伤,目前这位病人身份还没有确定。”

  台铁今天发布消息,经过抢修,今天上午5点12分台铁西线已抢通,恢复单线双向行车。

编辑: 周倩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