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印尼龙目岛地震引发山体滑坡 被困中国游客已全部救出

2018-07-31 18:4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31日消息(记者韩萌)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29日早晨,印尼旅游胜地龙目岛发生6.4级地震,并引发林贾尼火山山体滑坡,数百名登山人员被困。登山者拍摄的视频记录了地震时和地震后人们逃离危险区域的场景。

  从视频中可以看到,登山者正逃离他们所住的旅馆,地面出现裂缝,山体滑坡让沙尘布满天空。有正在逃离的登山者也记录下了他们向火山山脚方向撤离的画面。画面中可以看到,登山者脚下的碎石在滑动,山上扬起沙尘。

  根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30日,已经有数百名登山者从山中安全撤离。通往林贾尼火山的一条重要道路已经被清理出来,也有直升机给仍困在山中的人员运送物资补给。

  印尼抗灾署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31日早上,地震已造成16人死亡、228人重伤、127人轻伤。自29日起,林贾尼火山国家公园内的登山线路全部关闭。

  海拔3726米的林贾尼火山位于龙目岛北部,是印尼第二高火山,也是印尼知名的旅游目的地。这次发生在印尼龙目岛的地震属于浅层地震,破坏力较大,很多当地居民的房屋被毁,有关数据统计有1454座建筑物损毁,5141名當地居民被撤离,只能居住在临时避难所和地震后搭建的帐篷中。

  据央视驻印尼记者贾建京报道,被困火山地区的中国游客已经全部平安下山,救援工作已经结束。

  中国驻巴厘岛首府登巴萨总领馆副领事秦为芬31日接受采访时表示,经过总领馆与前方搜救小组联系确认,被困的所有中国游客都已成功救出并得到妥善安置。中国总领馆表示将继续与龙目岛当地领保联络员、印尼救援机构保持联系,密切关注地震后续情况,全力保障中国公民安全。

  中国驻登巴萨总领馆提醒游客高度重视发布的旅游提醒。近期有出行计划的游客请提前评估风险,谨慎安排行程;已在巴厘岛的游客注意自身安全,切勿前往阿贡火山附近区域活动,并注意防范滞留风险。

编辑: 周倩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