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烈火英雄”12年前救人遭毁容 今靠卖唱直播反哺社会

2018-07-02 17:3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傍晚时分,殷建行在街头立起了音响、架起话筒开始卖唱,同时网络直播。不远处,妻子汪海利抱着孩子微笑着。

  走出这一步,对于殷建行来说并不容易。12年前,正在西安打工的殷建行在一场火灾中数次冲入火场,救了13名被围困的群众。他成了“烈火英雄”,却不得不忍受烧伤、毁容、长期服药的痛苦。他一度无法接受自我,常年在家呆坐。

  2008年,他从电视上看到汶川地震灾区居民对生命的热爱,开始重新站了起来。起初,他卖唱只为灾区筹钱捐款,后来唱歌逐渐使他走出自闭困境、勇敢面对人群,最终找到了真爱。曾有人质疑他现在吃老本、卖惨,殷建行说,他是靠自己的歌声、劳动力去换钱,并不是伸手乞讨。

  如今,他和妻子全国“流浪式”卖唱,为直播平台做励志演讲,得来的钱一部分用作生活开销,一部分捐给需要帮助的人,已经累计捐款数十万元。

编辑: 倪艳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