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俄罗斯一公司伪造组委会官员签名售假票 90余名重庆球迷中招

2018-06-17 16:5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6月17日消息(记者吴新伟)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俄罗斯世界杯遭遇世界杯史上最大的假票案件,代售世界杯门票的俄罗斯莫斯科安郅公司伪造组委会官员签名的信函卖出假票,涉及虚假球票一万多张,其中,有3500张流入中国。昨晚,经多方协调,买到假票的第一批国内球迷如愿进场观赛。对还没有出发的购票球迷,相关部门和旅行社正在开展告知事项和后续措施。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也请相关中国旅行社和球迷尽快报警,通过法律途径维权。

  来自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的消息称,日前,多家中国旅行社和球迷向大使馆反映,他们通过俄罗斯莫斯科安郅公司订购了2018年世界杯球票,但至今没有收到,导致无法入场观赛。据北京青年报等多家媒体披露,世界杯假票案件涉及假球票超过1万张,其中涉及中国球迷3000人。

  昨天(16日),重庆市旅游监察执法总队负责人介绍,他们已紧急召集重庆购买了世界杯球票的旅行社,要求旅行社立即制定合理赔偿机制。之前据统计,在世界杯整个赛程中,将有总共90余名重庆游客可能因为假票事件无法进场观赛。重庆市旅游监察执法总队表示:旅行社必须告知所有游客事情真相。对已经踏上行程的游客,通过其它渠道现场购买球票让游客入场观看,或者合理变更行程并对游客作出赔偿;对还未踏上行程的游客,在告知真相后,由游客自行决定是否解除合同或者变更合同。

  今天,记者致电重庆旅发委了解相关细节,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我们这边跟踪的最新进展是,经过几家旅行社多方想办法,昨晚第一批球迷又重新入场观赛,有30多人。”

  据了解,重庆市各家旅行社的世界杯球票全部购买自俄罗斯莫斯科安郅公司,全部旅行社与该公司签订了相应的购票合同,并支付了全额球票款项。但迄今为止,并未收到球票。俄罗斯安郅公司对外宣称拥有售票权,并出示了世界杯俄方组委会官员签名的信函。但在几天后,俄外交部和组委会证实,安郅公司出具的信函系伪造。目前,中国驻俄大使馆请相关中国旅行社和球迷尽快报警,通过法律途径维权。大使馆将在职权范围内敦促俄方相关部门依法严肃处理。

  重庆一家旅行社负责人表示,目前已对购票球迷一一开展告知事项和后续措施。“昨晚的顺利进去看球了,今天晚上也会按照预期进场。我们会按重庆旅发委的要求,第一时间告知还未出发的六七十人事实真相,变更合同或者采取补救措施,按照法律法规进行有效处理。”

编辑: 王笑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