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照片会唱歌、报亭会写稿 “黑科技”亮相T-DAY体验区

2018-05-24 19:5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5月24日消息(记者冯烁 实习记者任鑫琦)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这两天一场名为“云+未来”的峰会在广州召开,除了大佬云集的论坛之外,这里还有一个特别的展览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就是与峰会同时举办的腾讯用户公开日——T-DAY体验区。在这里,人工智能、AR、VR、人脸识别、语音识别等前沿技术集体亮相。这些黑科技在未来能发挥哪些用途?

  在T-DAY体验区,“未来报亭”里有一个系统可以根据体育比赛视频中解说员的分析和场上运动员的表现,实时进行新闻短消息的编写。而这样的一项技术也并不是空中楼阁,在里约奥运会上就已经得到了应用。腾讯用户开放日工作人员万明介绍,目前这个技术在财经、证券、体育赛事领域都能够得到比较好的应用。如果人类记者需要十几分钟把这个赛果整理出来,Dreamwriter在十几秒的时间里就可以把它传播到世界各地。虽然“未来报亭”编写新闻稿件的速度很快,对于图像的识别能力也很惊人,但毕竟是冷冰冰的机器,文字准确率可能还不够高,行文也稍显生硬。万明也表示,“类人化”的表达将会是这款技术未来的研发方向。

  另一个引起大家注意的展厅叫“非人类基地”,看名字就让人觉得眼前一亮,进去之后更是别有洞天。

  在“非人类基地”内,有一款名叫“嘻哈调音台”的机器可以简单的被理解为“把照片唱给你听”。它可以自动识图,然后以说唱的方式把照片内容唱出来,每一句歌词正和照片中描绘的场景一致。谈到这个技术的落地,腾讯用户开放日现场工作人员熊依雪表示,未来如果能够推广,可以让有视力障碍的群体,更容易地借助科技的力量拥有一双眼睛。

  体验区内,一个同声传译的产品不仅可以识别童谣歌曲,还能“听懂”部分地区的方言,甚至连绕口令都可以准确的翻译出来。熊依雪表示,这款产品已被邀请作为众多大型会议。

  此外,记者在现场还体验到了VR,可以像电影《头号玩家》中的主角那样,坐上酷炫的摩托车,感受最极致的游戏体验;也可以在一间满是LED吊灯的“梦幻森林”里,来一场能“听懂你说话”的奇幻灯光秀。

  尽管全场都是让人感到惊奇的“黑科技”,但却恰恰将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一片五彩斑斓。

编辑: 昌朋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