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加拿大多伦多汽车冲撞行人事件已致10人身亡15人受伤

2018-04-24 18:2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2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当地时间23日,加拿大多伦多市发生一起卡车冲撞行人事件,该事件中已有10人身亡15人受伤,其中5人伤势严重。

  事件发生在当地时间23日下午1点27分,地点位于多伦多市北部北约克区杨格大街与芬奇大街交汇处,一辆白色客货两用车突然开上人行道,冲向人群。

  据警方介绍,肇事者在连撞多名行人后逃逸,但在几个街区外被拦下。救援人员迅速赶到现场展开救援,事发区域被封锁。那么肇事者的身份究竟是什么呢?

  据央视驻加拿大记者张森介绍,此人是当地居民,警方表示他以前没有犯罪记录,也没有牵扯什么犯罪组织。据说肇事者是当地一所社区大学的学生,2018年毕业。另外网上有消息称他可能是穆斯林,但是目前还没有得到警方确认,可以确定的是他是白人。

  尽管有不少惊魂未定的居民将事件视作一起恐怖袭击,但目前多伦多警方仍未就该起事件定性。加拿大多伦多市警察总长马克·桑德斯表示,在该市驾车撞人的肇事者是蓄意而为,但目前暂无恐怖袭击的证据,警方仍在加紧进行调查。

  据张森介绍,该事件嫌疑人到底是什么动机现在警方还没有确认,尤其没有确认是否为恐怖袭击。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的一条消息中,用词是“incident”而非“attack”,表示他倾向于认为这是一个事件而不是恐怖袭击。该案件由多伦多警方处理。目前警方已封锁了整个区域,包括以事发现场为中心周围500米的区域全都封闭起来,除了当地的居民,其他人不能进出。警方表示大概需要几天时间才能够解除封锁,因为要搜集很多证据进行调查。

  这个事件发生之后,在加拿大引起了震惊。据悉,以前在埃德蒙顿、魁北克城都发生过类似事件,但警方最后都没有把它作为恐怖事件处理。尽管很多人都认为那两起事件都为恐怖袭击,但警方并没有这样起诉相关嫌疑人。在记者看来,该事件到目前为止,好像警方也不倾向于把它定义为恐怖袭击。

编辑: 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