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厉害了,我的国》半月票房破3亿 90后、00后成观影主力军

2018-03-17 16:3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17日消息(记者冯烁 实习记者任鑫琦)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厉害了,我的国”可不是一句口号,而是最近一段时间大热的一部纪录片。这部电影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下中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

  相信不少人已经去电影院看过这部影片,而这股热乎劲也切实反映在票房数据中,从3月初上映以来,仅半个月影片就突破了3亿,刷新了我国纪录片票房的纪录。

  《厉害了,我的国》不仅是最近正在上映的一部纪录片,更成为了这段时间以来大家聊天中的热门话题。从圆梦工程到创新科技,从绿色中国到共享小康。影片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的发展和成就以纪录片的形式首次呈现在大银幕上,展现了过去5年以来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网等超级工程的珍贵影像,同时也娓娓道来国人是如何开拓进取,创造一个又一个“中国奇迹”。

  一些观众在观看了影片后意犹未尽,河南的一位观众表示,给他印象最深的是我国高铁的发展,高铁现在已经成为我国的一张世界名片,展示了我国科技的进步,也让人们看到了祖国的日益强盛。还在武汉大学上学的杨同学在看完影片后表示,影片的内容虽然都是超级工程却让人有一种莫名的亲切感,特别是看到中国天眼——Fast工程是在一个喀斯特地貌的山上历时22年建成,对他来说比较震撼。

  这部燃情影片引起了大家的一致点赞,在收获口碑的同时,票房数字在短短两周后也交出了一张漂亮的成绩单。3月2日上映后,该片首日票房就达到3813.2万,首周仅四天就交出了9281.7万的成绩单。万达电影院线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曾茂军表示,首日仅在万达的票房很快就突破了500万,而且场均人次是当天上映的所有影片里最高的。

  昨天(16日),《厉害了,我的国》总票房突破3亿。从观影人群来看,“90后”、“00后”是主力军。据猫眼电影的“想看用户画像”显示,在该片的观众中,20岁至29岁的观众占比为55.5%。网络上,更有大批“90后”“00后”为影片点赞。

  中国传媒大学新闻传播学部学部长高晓虹认为,这部片子能取得这样的票房成绩正是因为“接地气”。一个主旋律的作品都是说的实实在在的、接地气的、跟身边发生的事密切相连的话,这让所有的观众都觉得特别好看。

  清华大学新闻和传播学院教授尹鸿表示,在接地气的同时影片也展现了国家所取得的重大成就,塑造了向上的审美风格。这部影片完成了既顶天又立地的表述,把国家战略和美好生活结合在一起,把国计和民生结合在一起,在观众的心目中也产生了比较强的感染力。

  而这一种积极向上的氛围恰恰就如同电影预告片的那句话:“国家现在正是处于一个好时代,对我来讲,这也是赶上了一个好时代。”

编辑: 王笑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