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苏炳添室内田径世锦赛60米摘银 再次刷新亚洲纪录

2018-03-04 17:1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当地时间3日晚上北京时间4日凌晨,在英国伯明翰进行的2018年室内田径世界锦标赛结束了第三比赛日的争夺。中国队收获了这次室内世锦赛的第二枚奖牌,苏炳添在男子60米决赛里拿到银牌,一年之内第三次刷新这个项目亚洲纪录的同时,也成为第一位在世界大赛中拿到奖牌的中国男子短距离平跑选手,创造了亚洲短跑选手在世界大赛中的最好成绩。

  2018年,苏炳添状态非常出色,在参加伯明翰室内世锦赛之前,他参加了柏林、卡尔斯鲁厄、杜塞尔多夫以及格拉斯哥四站室内巡回赛的男子60米比赛,完成四连冠,夺得总冠军,另外还两次刷新男子室内60米亚洲纪录。来到世锦赛的赛场上,苏炳添延续自己的良好状态,预赛和半决赛一路过关,和另一位中国选手谢震业一起进入决赛。决赛共有八位选手参加,来自中国和美国的四位顶尖高手占据中间四道,两两相隔展开巅峰对决,最终世界纪录保持者美国选手科尔曼夺得冠军,苏炳添力压另外一位美国选手贝克获得银牌,谢震业名列第四。

  虽然没能拿到金牌,但苏炳添6秒42再次创造个人最好成绩,而且这枚银牌也创造了中国田径乃至亚洲田径在短跑项目上的新历史。前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认为,苏炳添和谢震业的优异成绩对整个中国田径都有很大鼓舞作用,尤其是苏炳添未来在室外100米的表现也更值得大家期待。苏炳添希望他的突破能给中国田径带来更美好的明天。

编辑: 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