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两会声音]聚焦民生热点 政协委员共谋良策

2018-03-03 18:1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3月3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正式开幕,肩负庄严使命的2100多名全国政协委员将聚焦发展,共商大计,发扬民主,共谋良策。医疗改革、教育资源、食品安全等关系百姓生活的民生话题,依然是委员关注的焦点。

  全国政协委员、南京大学文学院教授毕飞宇聚焦老年人晚年保障,以及残疾人社会保障问题。他表示,制定一个政策容易,关键在落实,落实好了,相信残疾人能爆发出更大的能量,对社会一定非常有帮助。

  全国政协委员、广西柳州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韦震玲表示,跨省倾倒现象往往是经济比较发达的省份向经济不发达省份进行垃圾倾倒。对于后续恢复和补偿,需要通过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来进一步追究、追查,让跨省倾倒垃圾造成严重损害的违法犯罪行为受到严厉打击,让他们不能再犯、不敢再犯。

编辑: 倪艳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