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远赴黎巴嫩扫雷排爆12年 中国维和官兵创下“零伤亡”奇迹

2018-02-21 17:0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2月2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在举国欢庆新春佳节之时,联合国官方微博发布了一段视频:在刚果(金)、南苏丹、马里等国,有许多中国的维和军人无法与家人团聚;他们默默坚守岗位,不辱使命,维护和平。

  早些时候,中国第16批赴黎巴嫩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扫雷官兵继续开展行动,一天中就在黎巴嫩南部“蓝线”高地摧毁了22个杀伤人员地雷!“蓝线”是黎巴嫩和以色列边境一条临时“撤军线”,黎以双方曾在这里埋下数十万枚地雷,是名副其实的“死亡地带”。中国官兵需要清排的雷场面积超过一万平方米、埋有千余枚防步兵地雷。这是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在近年的最大扫雷任务。

  自2006年以来,中国维和官兵已在“蓝线”上扫雷排爆近12年,累计排除上万枚地雷和未爆弹药,创造了“零伤亡”、“中国名片”等奇迹。在“死亡地带”,中国军人用血性和担当守护着和平。

编辑: 昌朋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