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铁路部门推出动车组列车地方特产预订服务 27个车站上线千余个品种

2018-02-01 19:3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今天是2018年春运首日,中国之声推出《温暖回家路-今天我值班》春运特别直播,中国铁路总公司客运部副主任黄欣做客直播间,与您一起关注春运。

  一位在北京工作的广州网友想象了一个画面:“今天坐高铁回家,中午在北京吃了烤鸭,到了石家庄点了金丝大枣作为饭后甜点;下午茶时间在郑州喝点西蜜金银花茶,到了武汉搞点鸭脖当零嘴,到了长沙尝尝臭豆腐,这一路光吃了。”

  黄欣说,网友的这种愿景是可以实现的。铁路部门在1月18日推出了动车组列车地方特产预订服务,目前已在全国27个车站实施,上线品种有1042个。比如到济南可以订到德州扒鸡,在武汉可以订到周黑鸭等。

  也有网友对列车订餐的卫生质量有所担心。对此,黄欣表示,这方面旅客朋友们不需要担忧。铁路企业有国家授权的专门负责卫生防疫和食品安全监管的部门,无论是自己生产的餐食,还是互联网订送的餐食,卫生防疫部门和食品安全部门都有严格准入的制度,并且全过程监督,保证食品安全。

编辑: 赵亚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