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黄欣:高铁餐车根据旅客就餐数据预判所带餐食数量

2018-02-01 19:1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今天是2018年春运首日,中国之声推出《温暖回家路-今天我值班》春运特别直播,中国铁路总公司客运部副主任黄欣做客直播间,与您一起关注春运。

  高铁订餐服务实际上是今年春运迎来的第一次大考,在移动的火车上为大家提供餐食的服务非常不容易。如何保障送餐及时?如何保障高铁餐食供应?

  对此,黄欣坦言,铁路部门在互联网订餐服务中,为实现车站、列车的联动想了很多办法,也做了很多流程的设计和优化,为避免旅客集中在餐车就餐造成拥堵,确定了由工作人员将餐食送到座位上的流程。

  关于餐食的供应问题,黄欣认为,要根据具体情况来判断,比如长途列车上需要用正餐的旅客可能比较多,短途列车上可能对小食品需求更大一些。铁路部门会根据每天列车开行情况和旅客需求,进行数据分析和预判,从而决定出发的时候带多少餐食。

编辑: 昌朋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