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韩国密阳医院火灾已致37人遇难 尚未发现中国公民伤亡

2018-01-26 18:0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2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当地时间今天上午7点30分左右,韩国东南部城市密阳的世宗医院发生火灾。截至今天下午,遇难者人数已经上升到37人。有目击者拍摄的视频显示,现场浓烟滚滚,多名病人在消防员护送下借助梯子逃离。

  在持续两个小时后,大火终于被扑灭。据了解,火灾主要发生在医院1层,并未蔓延至其他楼层。遇难者主要被发现在1层和2层,主要死因是烟气窒息。

  据新华社驻韩国记者陆睿介绍,韩国当地时间早上7点半左右,密阳市的世宗医院发生火灾,根据目前当地消防部门给出的最新数据,火灾已造成37人死亡。根据其他消息显示,起火时医院里面有上百名病人。根据媒体报道,这场大火是从密阳市世宗医院主楼一楼的一个急诊室烧起来的。消防部门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扑救,在当地时间9点15分左右控制了火势。伤者和建筑内的其他患者都被送到附近的医院。根据目前从驻釜山总领馆了解到的消息,在死伤人员当中尚未发现中国公民。

  火灾发生后,韩国总统文在寅随即召开紧急会议。目前,消防当局和警方已经对火灾原因展开正式调查。

  陆睿介绍说,火灾之后韩国总统文在寅就火灾事件紧急召集了首席秘书和助理会议,之后韩国国务总理也指示行政安全部的长官、消防厅长和警察厅长等有关部门共同行动,投入一切可以利用的人力物力进行抢救,并表示将尽最大的努力减少人员伤亡,防止二次人员伤亡。据了解,这家医院是一座疗养医院,既有长期疗养的住院病人,也接收一些普通患者就诊,很多伤亡人员都是由于行动不便,窒息而死的。火灾发生的具体原因仍在调查当中。

  近年来,韩国火灾时有发生,损失严重。2017年12月21号,韩国堤川市一栋体育建筑物发生火灾,造成29人死亡,36人受伤。起火原因是一楼天花板的保温灯过热,且因现场救援指挥不力加剧了伤亡情况。当时,韩国总统文在寅曾亲赴火灾现场视察,并听取了遇难者家属的抗议与哭诉,然而,一个月之后,悲剧却再度上演。

  一位遇难者家属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眼看着家人快死了,我得有多委屈,才会想要录下视频。因为觉得很不合理,恳求他们赶紧搭高梯。如果正确指挥,根据程序走的话,遇难者就不会这么多了。”

  有分析认为,本次发生火灾的世宗医院是身体需要长期疗养、患者较多的医院,因此在人员逃生的过程中遇到困难,损失更为惨重。与此相类似,2014年5月28号,韩国全罗南道长城郡一家疗养院发生火灾,导致21名老人死亡。事发时,医院大部分窗户紧闭,而且为了防止患者坠楼,医院方面在窗户上安装了防盗网,进一步加剧了火灾的损失。

  中国之声韩国观察员南黎明介绍说,由于安全事故频频发生,韩国整个社会对安全的疑虑急剧增加,民众严厉的质问政府如何在对企业和公共设施进行安全管理,事故发生之后政府开始召集各学校进行火灾训练,并检查所有学校的火灾预防措施是否完全等等,等于是亡羊补牢的行为。一系列安全事故彻底的暴露了韩国社会基础设施管理以及人们安全意识的薄弱。韩剧中高楼大厦华丽的外表背后,却是如此落后的意识和政府机构的管理水平,这是所有韩国人最深刻的感触。

编辑: 李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