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我国游客大巴在冰岛倾翻已致1死多伤 冰岛警方正在调查事故原因

2017-12-28 17:5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28日消息(记者韩萌)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据中国驻冰岛大使馆消息,当地时间27日上午,一辆载有40多名中国游客的大巴在冰岛南部维克镇附近发生车祸,目前已造成1人死亡、多人不同程度受伤。

  中国驻冰岛大使馆援引冰岛方面的通报说,事故发生在当地时间27日上午11时左右(北京时间27日晚上7点左右),这辆旅游大巴在距离冰岛首都雷克雅未克约250公里的维克镇附近发生倾翻。目前伤者中有10余人伤势较重,已被送往雷克雅未克的冰岛国家医院接受救治,冰岛警方正在调查事故原因。

  另据当地媒体和冰岛当地华人导游描述,这辆旅游大巴上的游客为在英国留学的中国留学生,事故发生路段布满冰雪。当时旅游大巴为避让前面一辆停在路边的小车而发生侧翻,具体原因还有待进一步调查。

  冰岛警方表示,冰岛方面已启动了全部相关应急机制。当地警方克里斯廷松说:“这起事故涉及很多人,是一起群体事故,目前所有的相关机制都已启动包括应急与保护机制。警方抵达时,大部分乘客都已被救出来。”

  另据美联社报道,警方称出事大巴上载有44名游客,事发时大巴侧翻滑出路面,导致两人被压在车下。一名乘客当场死亡。而大巴车的所属公司表示,这一中国游客团准备在冰岛旅游一周,事发当天是他们在冰岛的第四天,事发的道路狭窄且已经有一些结冰。

  目前有三架直升机将受伤严重的乘客转运至附近的医院。报道称,冰岛警方表示,初步调查结果为大巴前方的小车在尝试拐弯时放慢了速度,导致发生了追尾事故。

  事故发生后,当地华人华侨协会负责人王华胜讲述了他所了解的事情经过。王先生表示,事故发生后,冰岛政府派出三架直升机、警车、救护车等赶往现场进行抢救,当地有超过百名冰岛人到救治医院排队献血。

  目前,冰岛警方还没有发布具体的事故原因。中国驻冰岛大使馆获知中国游客大巴发生车祸的消息后,立即启动领事保护应急机制,使馆官员赴冰岛国家救援中心和冰岛国家医院了解情况,促请警方全力救治受伤人员,并尽快查清事故原因。大使馆同时提醒:冰岛冬季气候条件较差,中国赴冰岛的游客务必要注意人身以及交通安全,中国驻冰岛大使馆领事保护电话为00354-893-2688。

编辑: 王笑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