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苏州爱心人士、志愿者带视障者买菜 温暖传递二十载

2017-11-20 14:1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苏州11月2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视障老人买菜有多难?这可能是很多人都没有想到过的问题。1996年,当时69岁的瞿巧云在偶然的机会下,结识了住在自家附近的20多位盲人。

  瞿巧云发现,因为看不见的缘故,他们买菜经常上当受骗,有时买到烂菜或者不新鲜的鱼肉等。于是,瞿巧云主动提出每天早晨陪他们买菜,早上,大家在小区集合,盲人们拿着盲杖,互相搭着肩膀,瞿巧云在前面领队,向菜场出发。随后瞿巧云帮他们挨个挑选,尽量选取品质好的菜。这一干,就是11年,直到她中风卧床。

  从2007年起,志愿苏州的志愿者们,接过了瞿巧云的接力棒,每半个月,带着大家逛一次超市。而如今已90岁高龄的瞿巧云,每逢大年初一,第一个接到的拜年电话,总是来自于其中一位盲人。

编辑: 张潇祎
关键词: 视障老人;买菜;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