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阿根廷海军一潜艇失联:44名船员生死未卜 国际力量加入搜救

2017-11-19 17:1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1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圣胡安”号常规动力潜艇,是阿根廷海军3艘潜艇中的一艘,德国制造,1983年下水。它在2014年完成了改造,计划延长服役大约30年。但在本月15日最后一次与陆地上的军事基地取得联络之后,这艘潜艇和它搭载的40多名船员,已经超过3天没有发回平安的消息。

  17日,在潜艇与地面失去联络2天之后,阿根廷军方确认潜艇失联,并随即展开搜索行动。据初步推测,失联原因是潜艇蓄电池故障导致供电系统出现异常。

  阿根廷海军新闻发言人证实:“潜艇上有44名船员,所有人都隶属于阿根廷海军。”

  目前针对“圣胡安”号潜艇的搜索行动仍在继续。据俄罗斯卫星网19日报道,阿根廷国防部发布消息称,该国海军18日收到了7个可能来自失联的“圣胡安“号潜艇的卫星信号,但是,目前还没能与失联潜艇取得实质性联系。

  这两天,“圣胡安”号失联地点附近的海面风高浪急,浪高达到了6米,让搜救显得更加艰难。气象部门预计,海面上的恶劣天气将持续到当地时间19日下午,即北京时间明天(20日)凌晨。

  据央视前方记者刘欣当地时间18日深夜从马德普拉塔市的海军基地发回的报道,当地时间15日失联的“圣胡安”号潜艇原本应该停靠在这个海军基地之中。当地时间18日晚间,阿根廷海军进行了新一轮公告,公告中表示,搜寻工作依然没有实质性进展,而未来的搜寻工作将会变为搜救工作,且会有更多的国际力量加入到这一次的搜救工作之中。

  现在距离“圣胡安”号潜艇失联已经超过3天,如果潜艇舱内的氧气没有受到太大影响,潜艇上的44名阿根廷官兵仍有生还的可能。目前,美国、智利、英国等国家已经开始协助阿根廷方面进行搜救。

编辑: 张潇祎
关键词: 潜艇;失联;搜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