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州车展智能网联化、新能源和自主品牌车型等亮点突显

2017-11-17 18:0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11月17日消息(记者何伟奇)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第十五届广州车展今天(17日)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琶洲展馆开展,将展出到26日。作为今年国内大型车展的收官之作,智能网联化、新能源和自主品牌车型等亮点突显。

  根据主办方统计,今年广州车展预计展出车辆达1081辆,其中全球首发车47辆,跨国公司首发车占7辆,车型涵盖SUV、轿车、新能源车和商务旅行车等。其中“智能网联化”成为其中一大亮点。经过多年培育,今年广州车展,电动车和智能网联新车、新技术的展示已经成为各个参展车企、各个展台和展区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细心的观众会发现新车发布的展位宣传标语或者口号上都会突出“搭载智能网联系统”,实现车上智能语音交互、智能出行、手机远程控制、全时导航等功能。随着各国未来对燃油车禁止销售的表态,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将购车的目光锁定新能源车,车展观众傅先生说:“新能源车很不错,未来肯定是一个趋势,而且现在雾霾也很严重,油价又涨了,未来新能源车会逐步取代传统车。”

  在北汽集团展台一侧,十多台迷你车型组成一个五彩缤纷的世界。这是北汽新能源推出的第一款人工智能电动车,消费者可以根据自身的喜好来订制车辆,选择内容包括12星座车身颜色、多种车顶和座椅的自由搭配。北汽新能源营销公司首席品牌官胡恩平表示:“很多用户关注电动车,但是真正买时也有顾虑。第一是充电问题,担心充电不方便或者充电时间长。实际上,很多地方充电问题已经解决,以北京为例,北京基本形成不到0.5公里的充电圈,甚至比加油站的密度还大。只要手机下载一个APP,就能够随时随地找到最近的充电站。第二是续航里程,实际上我们的车已经进入300+时代,即300公里以上的时代,最高达到460公里,从广州到深圳三个来回都够。”

  今年广州车展还突显自主品牌车型持续向上的亮点。近几年自主品牌越来越受到大家的认可,今年车展,广汽自主品牌继GS4、GS8等中高端车型持续热销之后,传祺GM8也在媒体日上全球首发亮相,形成完整的自主品牌高端矩阵。广汽乘用车总经理郁俊介绍:“到年底,GS8这款车年销会突破十万台,这也是去年我们向外界承诺挑战GS8年销10万辆的销量目标,应该马上可以实现。但现在确实产能不足,一车难求,基本上消费者还要排队购车。”

编辑: 周倩云
关键词: 广州车展;开幕;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