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晚期癌症患者用漫画记录抗癌生活:病友的改变是我的动力

2017-11-05 14:3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35岁的丁一(化名)性格开朗,原本过着一家三口的幸福生活。2015年意外来临,在单位体检时他被确诊患上了晚期“神经内分泌肿瘤”,人生直接切换到了“寒冬”。自此之后他不得不接受药物以及手术治疗。病痛的折磨曾一度让丁一产生了放弃的念头。

  一年后,受到网络上一部漫画作品的启发,丁一决定将自己的与病魔抗争的经历画成漫画,记录自己,鼓励他人。与病魔斗争的经历,在他笔下成了一场有趣的“战争游戏”,漫画中的丁一给自己起名“丁神经”,把肿瘤画成一个体型瘦小的怪兽。为了画漫画,丁一还自学了不少医学知识。如今,丁一的漫画已经漫画连载60多话,让不少病友读者减轻了对癌症的恐惧。丁一说:“看到有病友因为我的画变得乐观,我就有了继续画的动力。”

编辑: 王笑蕾
关键词: 抗癌;漫画;乐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