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脑瘫患者努力拼搏考取大学 立志学医帮助更多病友

2017-10-27 14:1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抚州10月2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出生在江西抚州农村的游勇,3岁时被查出患有脑瘫,虽然智力上和同龄人并无二致,但只有左半边身体能正常活动。因为没钱治疗,游勇只好每天喂猪、担水,通过做家务来锻炼。为了能够正常读书,游勇用了3年学会左手写字,每天坚持走两个小时路去上学。

  经过当地残联鉴定,游勇属于二级残疾,但他从未放弃,付出比常人多几倍的努力,考取了江西科技学院物流管理专业。大学毕业后,游勇开了家网店,一年多时间赚了20万元。今年1月,他通过积分入户,拿到了深圳户口。

  如今,游勇又开始了新征程——学习中医,他的目标是考研成功后成为医生,帮助更多的脑瘫患者。游勇说:“我要让别人知道,我不是废人,而是个人才。”

编辑: 张潇祎
关键词: 学习;努力;脑瘫患者;游勇